天津市生態環境局明確四項重點任務“辦實事”“事辦實”

2021年04月28日12:4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28日電 (張靜淇)今天上午,天津市生態環境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明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四項重點任務”以及落實情況。

據悉,日前,天津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會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溫武瑞任組長,其他局領導為成員。“我為群眾辦實事”是黨史學習教育重要組成部分,市生態環境局多措並舉,聚焦生態環保主責主業,“辦實事”“事辦實”。

“市生態環境局從人民群眾最關心的問題入手,從營商環境最突出的問題抓起,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市生態環境局二級巡視員賈春寧說,第一項重點任務是“改善生態環境辦實事”。市生態環境局組織編制《天津市“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和天津市碳達峰行動方案,同步推動16個區,著手制定本區行動方案,確保與市級總體方案和各專項方案有機統一、相互支撐,完成國家下達目標要求。啟動碳達峰、碳中和領域立法調研,為開展后續工作提供堅實保障。

第二項重點任務是“優化營商環境辦實事”。賈春寧表示,市生態環境局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為群眾解難、為企業鬆綁。一是針對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事項,調研環境治理企業發展現狀,聽取重點區域、重點行業和重點企業意見建議,協助解決相關問題,力爭年底前出台引導環保管家服務的指導意見,促進環境污染治理需求方和供給方有效對接。二是面向各區基層行政審批部門,開展調研走訪,組織政務服務事項、審批操作規程培訓,把國家和我市政策原汁原味送到基層,與辦事群眾和工作人員當面交流,查找問題堵點,給予現場指導。三是開展體檢式執法幫扶,深入了解各區基層難點、堵點、痛點,提出工作建議,優化長效監管。制定全年培訓計劃,對各區開展執法培訓。建立實施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制度,加大對正面清單內企業和項目的激勵力度。

“同時,我們還要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這是第三項重點任務。”賈春寧介紹說,一是指導村“兩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二是繼續鞏固“三美四全五均等”結對幫扶工作成果,按照“四個不摘”的要求,全面查缺補漏,進一步鞏固幫扶成果。三是指導村“兩委”加強班子和黨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帶領村民脫貧致富中,切實成為“領頭雁”。四是持續推動產業發展,發揮最大效能,實現“輸血”和“造血”並舉,使困難村和困難村民雙收益。五是進一步完善、美化基礎設施,人居環境更加整潔。

賈春寧表示,第四項重點任務是“強基層打基礎辦實事”。市生態環境局持續與直屬單位開展對口幫扶活動,配齊配強基層班子,加大對各區生態環境局工作指導。一是與直屬單位開展對口幫扶活動,講解政策規定,協調解決難題。二是根據各區局實際情況,制定調研走訪計劃,了解掌握各區局班子結構特點,從嚴把關,選配德才兼備的干部充實到區局班子中。三是採取以干代訓、挂職鍛煉等模式,推動干部輪崗交流,提升干部履職能力。四是組織好職稱評審和人才培養工作,按市委組織部要求,開展專技類公務員試點。五是結合建黨100周年紀念活動,加強局機關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建設,做好離退休干部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