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動開幕

2021年04月30日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動開幕

“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動4月27日在天津大禮堂開幕。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香港一直是天津最為重要的貿易伙伴,在津投資規模長期位居第一位,同時香港還是天津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香港作為全球最具競爭力、最開放、最國際化的地區之一,在跨境貿易、金融等領域優勢明顯。期盼香港在連接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發揮作用,助力天津提升國際化水平。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視頻致辭時說,展望未來,天津與香港在“十四五”期間有不少彼此共同發展、互相學習的地方,我相信津港能夠深化以往的合作,開拓更廣闊的交流空間。

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代表主辦方致辭,他介紹,本次津港合作活動內容豐富,有高峰論壇、青年聯誼、學術研討、企業家參訪等,期待津港各界在已有的成果基礎上,繼續保持良好的合作,特別是在科技創新、文化藝術、金融、經貿等領域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互補合作,互利共贏。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中國僑聯常務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沈家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勇等人亦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記者 張道正)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