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深入鋼鐵企業調研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2021年05月13日08:3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深入鋼鐵企業調研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5月11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調研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雙碳”目標任務落實,大力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優化調整,加快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榮程集團積極響應中央碳達峰、碳中和行動,結合自身發展制定了企業碳達峰及降碳實施方案,促進節能降耗和減污降碳。李鴻忠詳細察看企業碳排放實時監控系統,並走進帶鋼車間,深入了解通過數字化平台推進精益化管理、實現管控降碳等情況。李鴻忠對企業自加壓力、主動轉型,加快推動碳達峰和降碳排放的發展思路和展現出的社會責任擔當表示贊許,並詳細詢問在推進綠色低碳發展中還面臨哪些困難和問題需要各級黨委和政府提供幫助。他勉勵企業主要負責人咬定目標不放鬆,加大環保技術創新力度,努力蹚出一條鋼鐵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子。

  李鴻忠在調研中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刻認識到加快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是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永續發展的必然要求,加快推動鋼鐵等重點行業碳排放減排,全力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調整,加快實現綠色低碳發展。要加快研究制定鋼鐵、化工、交通運輸、建筑等行業碳達峰、碳中和具體實施方案,充分發揮龍頭企業的示范帶動作用,推廣成功經驗做法,推動重點行業生產方式綠色轉型。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圍繞企業轉型發展所需,加大在節能減排、工藝改造、清潔能源替代、水資源循環利用等方面的技術幫扶力度,研究引導激勵政策體系,加強服務保障,為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副市長李樹起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