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亮相上海

2021年05月20日15:0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亮相上海

  人民網上海5月19日電 (鄂智超)今日,在由人民網、上海市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主辦,中共上海市楊浦區委員會、楊浦區人民政府承辦的“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上海座談會暨人民建議征集合作簽約儀式”上,人民網最近設計研發的“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正式亮相,並由人民網贈予上海市委市政府。

  人民網向上海市委市政府贈送“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人民網 龔莎攝

  “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主屏幕可實時顯示上海市下轄各區的具體網民留言量、回復量、回復率、滿意度等數據,相關信息系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建設的“領導留言板”所產生的實時數據,及各地各維度網上群眾工作落實情況與輿情動向。未來,這些數據可為上海黨委政府決策施政提供更多民意參考。

  今年,人民網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形成以推動“內容科技”建設為主軸的戰略方向,在多平台、多渠道上積極部署,開展“智慧黨建”設備、軟件和內容的研制和整合工作。其中,“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就是人民網“智慧黨建”產品矩陣的重要產品之一,已在北大科技園總部園區的人民網“智慧黨建”體驗中心面向公眾開放體驗。

  “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界面示例。人民網 海燕攝

  據了解,“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利用先進的AI技術,依托“領導留言板”平台海量數據優勢,兼顧地域視角和宏觀信息變化,可實時展示全國及各地留言數據與回復進展。硬件產品由北京京東方藝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創辦於2006年的“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集群眾監督、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截至目前,“領導留言板”累計接收網民留言近300萬件,各地領導干部通過平台解決網民訴求已近230萬件,推動全國28個省份出台留言辦理工作制度化文件。隨著人民網“智慧黨建”工作的深入推進、“網上群眾工作大數據中心”的建立完善與網上群眾工作平台數據共享業務的推進,今后各地各維度網上群眾路線落實情況與輿情動向,可在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智慧大屏”一屏盡覽。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