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實施方案發布

2021年05月21日09:5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政企合作“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實施方案發布

5月20日下午,以“智慧能源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為主題的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平行論壇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論壇舉行。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在論壇上發布全國首個政企合作能源電力“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實施方案,為“碳達峰、碳中和”貢獻“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論壇集中展示了天津市智慧能源領域取得的建設成果,吸引諸多智慧能源領域企業、高校、研究機構和專家學者深度參與。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余貽鑫、郭劍波等圍繞“雙碳目標—智能電網—新興產業”“雙碳目標下電力系統發展及挑戰”等作主旨演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專家學者,以及華為公司、芬蘭能源企業代表分別以現場演講和雲端連線方式,圍繞智慧能源、新型電力系統構建等內容,開展深入研討和交流 。

《天津能源電力“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實施方案》,明確6方面30項重點任務。將在能源供給側,打造百萬千瓦級新能源基地﹔在電網側,構建滿足本地新能源接網、消納及“綠電入津”能源供給樞紐平台﹔在能源消費側,聚焦工業、交通、建筑領域,推動綠色低碳能源消費方式﹔在能源產業側,形成新能源及儲能裝備全鏈條產業鏈,打造規模化產業基地。到2025年在津基本建成具有“成果領先、技術先進、模式成熟、支撐發展”典型模式的“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記者 蘇曉梅)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