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 接續奮斗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06月03日11:0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 接續奮斗推進鄉村振興

  6月2日下午,天津市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天津禮堂隆重舉行。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向先進典型看齊,乘勢而上、接續奮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篇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大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天津禮堂內氣氛隆重熱烈。天津市榮獲表彰的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天津市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天津市結對幫扶困難村優秀駐村工作組組長、優秀駐村干部、優秀駐村工作組代表在會場前排就座。

  會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宣讀天津市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名單,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喻雲林宣讀《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天津市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市領導同志向受表彰的天津市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天津市結對幫扶困難村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頒獎。

  天津食品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萬守朋,和平區五大道街道辦事處二級主任科員、挂職甘肅省白銀市靖遠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孫允鋮,市公安局特警總隊五支隊副支隊長、駐武清區豆張庄鎮周立營村來家庄村工作組組長方海波作了發言,深情回顧了投身全國脫貧攻堅戰和天津市結對幫扶困難村工作的奮斗歷程,表達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李鴻忠在講話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脫貧攻堅是一部寫在中華大地上的宏偉史詩。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下,打響了精准脫貧攻堅戰,攻克了一個又一個貧中之貧、堅中之堅,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為全世界、全人類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鴻忠指出,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歷史偉業中,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作為應盡職責、分內之事,按照“升級加力、多層全覆蓋、有限無限相結合”的工作思路,傾心傾情傾力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助力甘肅、新疆、西藏、青海、河北五省區50個貧困縣如期摘帽,335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圓滿完成黨中央交辦的光榮政治任務。在天津市結對幫扶困難村工作中,市、區2095名駐村干部組成688個工作組,與基層干部群眾共同奮戰,推動1041個困難村全面實現“三美四全五均等”。廣大投身一線的參戰者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寶貴生命詮釋了黨的初心使命,樹立起新時代優秀共產黨人的精神豐碑。

  李鴻忠強調,經過脫貧攻堅這場大戰大考的淬煉洗禮,我們積累了重要經驗、收獲了深刻啟示。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打贏脫貧攻堅戰最重要的是始終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最根本的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大旗幟,最關鍵的是充分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最管用的是堅決貫徹精准扶貧基本方略,最本質的是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最有效的是不斷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最有力的是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和各環節。我們更加堅信,隻要我們始終不渝堅持黨的領導,始終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鍛造真抓實干的好作風,練就勇於擔當的鐵肩膀,就一定能夠辦成更多像脫貧攻堅這樣的大事難事,就一定能夠在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續寫新輝煌。

  李鴻忠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懷“兩個大局”、擔當時代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大力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以榜樣為旗幟,在全市廣泛開展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持續強化產業幫扶,以更大的投入、更有力的舉措,推進結對地區和天津市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各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各援派前方工作機構代表,市東西部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代表,市結對幫扶困難村單位代表等參加。(記者 於春灃 周志強)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