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合開展高考“護航行動”

2021年06月04日10: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多部門聯合開展高考“護航行動”

本報北京6月3日電 (記者張天培、丁雅誦)公安部6月3日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與教育部等部門共同保障今年高考順利進行的相關情況。

發布會上,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李強介紹,2021年全國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全國報名人數1078萬人,比去年增加7萬人﹔共設考點7200余個、考場46.6萬個(含2.6萬個備用隔離考場),涉考工作人員140余萬人,其中監考人員95萬余人。

據了解,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北京、上海、江西、吉林、山東等地公安機關聯合相關部門開展重點清理整治,已排查考點周邊出租房屋等治安復雜場所3.2萬家,整治考點周邊治安亂點1000余個、安全隱患804處。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張佐良表示,各地公安機關高度重視高考考生身份証申領工作,開通考生辦証“綠色通道”。據不完全統計,5月份以來,各地公安機關為高考考生加急辦理身份証18.5萬張。

據介紹,教育考試部門近期還會同公安、網信等部門聯合開展了高考“護航行動”,集中開展“清理互聯網涉考違規違法公眾賬號”“點亮權威考試招生機構官網標識”等專項行動,幫助考生全面准確了解招生政策,避免上當受騙。

《人民日報》( 2021年06月04日 第 06 版)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