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端午假期出動檢查組4497個 發現整改隱患2722項

2021年06月15日09:5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津城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端午假期,高溫與強對流天氣交替頻繁,加之高考結束后舉家出行和節日出游聚會等疊加,給“保安全、護穩定”提出了更高要求。天津市各級各部門緊盯重大風險隱患,狠抓措施落實,保障人民群眾平安過節。其間,全市共出動檢查組4497個、檢查執法人員10483人次,檢查企業9023家,發現整改隱患2722項,關停企業14家,罰款50.734萬元,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未發生較大以上安全生產事故。

端午假期前,市安委會先后召開市安委會(擴大)會議、危化品重大危險源企業專項調度會,在全市范圍開展“安全生產月”和“迎百年華誕,創平安天津”安全生產綜合整治專項行動,集中對危化品、工礦商貿、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燃氣使用等重點行業領域,“三站一場”“城中村”和大型商業綜合體、文博單位等重點場所,嚴格按照“四鐵”“六必”要求,全面開展排查整治,形成嚴抓嚴管高壓態勢﹔對存在重大隱患的生產經營單位一律停產停業,對重大隱患不整改的堅決予以關閉,對進京的53條路線實行24小時全時動態監控,對所有危化品運輸車輛逢車必檢,確保“萬無一失”。

此外,全市應急管理系統啟動加強型值班值守,全員進入特殊時段應急狀態,每日進行視頻點名和重點時段視頻調度,嚴密監測分析全市安全生產形勢,動態調整應急工作重心和方案﹔主動對接公安、衛健、交通、教委、氣象等部門,強化節日期間信息聯動,確保突發事件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市級28類救援隊伍和13支危化救援隊伍均進入備勤狀態,消防部門每天部署105部消防車、570余名指戰員前置到重點部位備勤,枕戈待旦,隨時行動,堅決為全市人民“站好崗、守好夜”。

據了解,市應急管理局充分發揮市安委辦、市防辦統籌協調作用,協同多個部門會商研判自然災害發展形勢,發布預警提示,就進一步開展風險研判、防范、化解進行緊密部署。濱海新區、和平、南開、西青、津南、武清、靜海、薊州等區委、區政府有關人員分片包干、下沉一線,壓實各級責任,扎緊扎牢安全防線。(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