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 從嚴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2021年06月16日09:5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 從嚴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6月15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與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燃氣安全、安全生產領域專家一道,深入和平區南市食品街,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工作。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籌發展和安全,真排查、嚴整改、鐵問責,堅決防范各類安全風險隱患,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為建黨百年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李鴻忠一行深入食品街,來到燃氣調壓站,實地檢查燃氣設施設備運行維護管理、安全規程落實等,隨機走進臨街店鋪、餐飲企業后廚,仔細察看電器燃氣安全、消防器材配備使用、安全事故監測預警等情況。針對專家現場指出的標識不明顯、管線不符合規范等問題,李鴻忠要求企業立即整改,對員工生命安全負責、對企業長遠發展負責,扎實開展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和突出問題自查自糾,堅決按照安全標准和操作規范開展生產經營,切實擔負起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

  隨后,李鴻忠在食品街公司辦公區會議室主持召開現場會,聽取有關部門、區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情況匯報和專家意見建議,對進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生產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李鴻忠指出,安全發展是高質量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強化政治責任感,以典型事故案例為警為鑒,舉一反三,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守住安全底線,把安全發展理念落到實處。要深入開展全市安全生產隱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天然氣使用、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安全等重點領域,邊查邊改,切實把問題隱患查到位、管到位、整治到位。要壓緊壓實責任,落實黨委和政府領導責任、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工作要求,各盡其責,層層壓實責任,推動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工作落實閉環。要嚴格嚴厲嚴肅執法,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鐵面無私“當包公”“唱黑臉”,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堅如鋼鐵絕不含糊,以零容忍的態度下狠手出重拳,處理問題不講情面不搞變通,依法嚴懲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和責任人,加大案件通報曝光力度,發揮警示震懾作用。要加強安全標准化建設,健全應急處置機制,完善應急預案,強化監測預警,及時發現風險、管控風險、化解風險,著力把各類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市領導金湘軍、孫文魁參加。(記者 於春灃 周志強)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