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弘揚革命文化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6月17日10:4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弘揚革命文化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深切體悟黨史,賡續紅色血脈,匯聚奮進力量。6月16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等市領導同志來到天津博物館,以集體參觀“紅色記憶──天津革命文物展”的形式,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接受革命文化和紅色精神洗禮。

  展覽總面積2200平方米,分為“開天辟地”“奠基立業”“富國裕民”“復興偉業”四個部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黨的秘密任務時穿過的長衫、覺悟社成員合影、毛澤東同志參加開國大典所穿的禮服、鄧小平同志視察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時“開發區大有希望”的題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期間察看過的人工智能產品、張伯禮院士湖北抗擊疫情期間《棄膽詩》原件……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獻史料、圖片視頻,全景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天津人民走過的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我市在不同歷史時期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光輝業績和寶貴經驗、百年津沽大地涌現出的革命先輩和英雄模范。每到一處,市領導同志都認真駐足觀看、聽取講解,仔細了解相關歷史背景和史實。

  李鴻忠指出,這次集體參觀活動是一堂特殊的黨史學習教育課,令我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思想得到進一步升華。天津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在百年黨史中留下了許多彌足珍貴的革命印記,紅色資源非常豐富。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四次視察天津,提出“三個著力”重要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給天津工作注入強大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和工作動力。回顧黨的奮斗歷史和天津地方黨史,我們倍感自豪,重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天津的重要指示要求,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十四五”新征程已經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號角正在吹響,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凝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的強大力量。要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好革命文物展這一生動教材,精心組織好參觀教育活動,講好紅色故事,引導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周志強)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