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前5月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2.29萬個 佔年度目標任務的42.4%

2021年06月18日13:0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住建部:前5月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2.29萬個 佔年度目標任務的42.4%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消息,經匯總各地統計、上報情況,今年1-5月份,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2.29萬個,佔年度目標任務(5.3萬個)的42.4%,較4月末增加了17.8個百分點。

  其中,開工進展較快的地區包括:河北(89.2%)、上海(86%)、山東(72.4%)、兵團(68.9%)、北京(64.8%)、內蒙古(64%)、新疆(60.1%)。

  開工進展較慢的地區有:貴州(17.9%)、山西(17.6%)、廣東(16.9%)、西藏(16.7%)、海南(1.3%)。

  此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張小宏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2021年從兩方面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

  一方面是合理確定2021年改造計劃並有序組織實施,推動政府、居民和社會共建共治共享,支持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改造,進一步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模式﹔

  另一方面是指導各地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指導意見,加快建立健全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存量提質改造相適應的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推動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促進城市開發建設方式轉型。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