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關發布今年以來打擊毒品走私情況

2021年06月24日16:2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6月24日電 (唐心怡)在第34個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之際,今天,天津海關對外發布了今年以來打擊毒品走私情況。

今年以來,天津海關共查發50件走私毒品包裹,共查獲冰毒(晶體狀)1733.95g,冰毒(片劑)609粒共235.14g,大麻油50支,大麻植物3699.44g,大麻餅干915.65g,大麻糖果1439.67g,LSD郵票9張,白色粉末狀毒品(含搖頭丸和氯胺酮成份)3粒,白色片劑(哌醋甲酯)444粒,含冰毒、氯胺酮等成份的膠囊1978g,白色藥片(含三唑侖成份)199片。天津海關緝私部門立案偵辦走私毒品刑事案件32起,抓獲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34名,並將一些線索移交相關省市海關緝私部門和地方公安機關。

經分析,天津口岸走私毒品進境主要呈現以下三個特點:毒品實際收貨地增多、“互聯網+物流”已成為走私販毒活動主要方式、走私毒品種類增多。

針對毒品走私的新特點、新情況,天津海關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嚴格落實國家禁毒方針和各項決策部署,重拳打擊毒品走私。一是加強監管工作力度,綜合運用風險分析、情報研判等信息管理手段,利用查驗環節CT機成像、緝毒犬現場作業,在口岸一線堵源截流﹔二是全鏈條打擊毒品走私犯罪,強化與公安禁毒部門的協作配合,深挖擴線,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戰爭﹔三是進一步落實禁毒工作從小抓起,做好青少年的禁毒宣傳工作,天津海關緝私局與天津市第一中學簽訂了《天津海關緝私局 天津市第一中學普法教育合作協議》,共同推進青少年法治教育特別是禁毒宣傳教育。

“天津海關將繼續嚴厲打擊涉毒走私,不斷加強情報分析、精准防控,集中優勢力量打團伙、摧網絡、斷通道,用打擊走私的實際成果,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天津海關黨委委員、緝私局局長孫旭東表示。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