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企業強強聯合發力建筑光伏一體化 綠色建筑時代有望加速到來

2021年06月27日10:2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6月27日電(記者王浩)日前,記者從天津國家會展中心舉辦的中國建筑科學大會暨綠色智慧建筑博覽會上獲悉,國內建筑金屬圍護領域的領軍企業森特股份與在光伏領域有獨特核心優勢的隆基股份簽訂戰略合作,合力拓展建筑光伏一體化市場,助力建筑減碳目標實現。

中國建筑防水協會金屬屋面技術分會常務副會長、金屬圍護系統專家委員會主任尹敏達表示,建筑行業亟需迭代升級,建筑節能、新能源技術的應用成為構建綠色建筑、實現“兩碳”目標的重要途徑。隆基股份發揮新能源技術優勢,入股森特股份,雙方通過技術改造、資源整合,共同做大做強國內建筑光伏一體化市場,並以此為起點,展開更深層次的合作,對於推動建筑行業新能源應用,打造節能、綠色建筑,有著重要意義和積極的促進作用。

天津市建筑設計院副院長、國家一級注冊建筑師張津奕對隆基和森特的合作前景同樣充滿期待。她說,我國建筑領域減碳時間緊迫、壓力巨大。從目前來看,將新能源與建筑結合的BIPV產品將是解決建筑碳排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作為一名從業多年的建筑人,很高興看到太陽能光伏和鋼結構建筑兩大領域的龍頭企業能夠在建筑光伏一體化(BIPV)這個前沿的建筑課題開展深度合作。她希望在兩家企業的聯合推動下,能夠快速推動BIPV產業的高質量發展,為市場帶來優質、可靠的建筑光伏一體化產品。

中國建筑節能協會統計委員會的研究報告《中國建筑能耗研究報告(2020)》指出,我國建筑全過程的碳排放量佔碳排放總量的30%以上。建筑總量的持續快速增長與碳達峰目標的矛盾,已經成為建筑行業健康發展、實現碳達峰目標的主要矛盾,降低建筑能耗和碳排放量、大力發展綠色建筑刻不容緩。

眾多實踐表明,光伏作為配套建材,具備顯著的節能、環保優勢,建筑光伏一體化有望成為解決建筑行業發展與碳達峰目標的矛盾,加速綠色建筑時代到來的首選方案。森特股份作為國內建筑金屬圍護領域的領軍企業,在中高端工業廠房建設和大型公共建筑屋面工程建設中市場佔有率高﹔隆基股份始終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行業發展,在光伏領域有獨特的核心優勢。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