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率滨海新区代表团赴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学习考察

2020年07月03日15:08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深化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30日至7月1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率滨海新区代表团赴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学习考察,召开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合作交流和对口支援工作,聚焦助力张家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6月30日下午,滨海新区代表团刚刚抵达张家川县就奔赴大阳镇,重点考察了天虹驴养殖产业园项目、圣慈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和张家川县肉牛产业扶贫项目。连茂君走进养殖圈舍、扶贫车间,详细了解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并与当地领导就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区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帮助受援地区企业打造品牌、拓展市场,切实增强受援地区“造血”功能。

  张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新区援派医疗专家正在开展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前来问诊。连茂君走上前去,看望慰问医疗专家,仔细询问诊疗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新区医疗资源优势,加大远程培训、远程会诊力度,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让张家川人民也能享受到新区的优质医疗服务。

  随后,连茂君来到闫家乡三友村和操场村,看望慰问结对认亲帮扶“亲戚”金增堂、张义忠一家。在了解到金增堂家已经脱贫、张义忠家即将脱贫后,连茂君十分高兴。他深情地说,看到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打心里高兴,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感谢党的民族团结政策。我们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两地座谈会上,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有限无限”结合,推动认识再到位、资金再到位、监测再到位、用情再到位,健全完善对口支援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输血造血”结合,支持唱好“特色戏”、打好“生态牌”、念好“会展经”、用好“社会力”,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智扶志”结合,抓好党政人才、专技人才培养,全力帮助培养更多名医、名师、名企、名家、名匠,强化劳务协作对接、产业合作对接,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当前长远”结合,进一步深化感情延展、组织延展、工作延展、领域延展,持续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互动对接合作,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合力攻克最后堡垒,确保所有贫困对象按期全部稳定脱贫。坚持实效导向,用足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依托滨海新区优势,不断拓展帮扶协作深度和精准度。加强对接合作,切实为帮扶协作向纵深开展营造良好环境,扎实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落地生根,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滨海新区与天水市签署了合作共建消费扶贫“天水中心馆”协议,举行了滨海新区社会帮扶捐款仪式。

  天津市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区领导马波、夏青林;张家川县领导陈晰、李肖锋、马筱宁、关春生、陈海龙、王青、张树增、马维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