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用税收政策“护苗”小微企业成长

2020年07月0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前两天,宁河区税务局主动给我打电话,通知我退税的事,跟我核实退税数。没想到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税务局的工作太到位、太贴心了。”天津广通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的薄会计激动地说。

为深入落实税务机关“护苗”百日行动,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紧扣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应收尽收、应退尽退”的工作原则,落实天津市税务局关于汇算清缴小微退税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小微企业多缴企业所得税的退税工作,用税收政策“护苗”小微企业成长。

据了解,小微企业多缴税金退税是小微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缓解疫情影响,全力护好小微企业之“苗”,该局强化协同,税源管理所积极耐心与纳税人沟通,充分尊重纳税人意愿。各职能科室全力支持配合,进一步明确“直退”流程,对同意退税并核实退税数额无误的纳税人,由主管税务机关依职权发起退税流程,不再要求其提供相关纸质资料,大力提升工作效率,将平均退税流程办理时限压缩至3工作日,最大限度地降低纳税人资金占用时间。另外,考虑疫情影响和部分企业特殊情况,该局组织业务骨干对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等多种形式的涉税辅导,内部定期通报退税工作进度,确保应退尽退、应退快退。

“小型微利企业汇算清缴多缴退税工作,是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和‘护苗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区税务局已完成了对145户小微企业多缴121.23万元企业所得税的退税工作。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落实各项税费政策,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恢复健康发展。”该局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