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改革无止境 创新无止境

2020年07月15日15:5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改革无止境 创新无止境

  滨海新区这片改革创新热土,今夏格外灿烂。一年前,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启幕,向上态势显现。今年以来,经历疫情特殊考验的各开发区竞相绽放,继续引领天津经济发展。

  新体制、新人、新面貌,新精气神、新作为、新成效。“六新”的背后是硬核数据:今年1-6月份,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5222户,同比增长68.61%;实际利用内资570.5亿元,同比增长15%;承接北京项目数952个,投资额12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40%。“六新”对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的答卷写出评语:成功了!

  改革创新对滨海意味深长,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写下了精彩的“上半篇”文章。打破传统干部配备方式和人事制度,向国内外公开选聘24位管委会副主任;实行“企业化管理”,导入市场化机制,提升运行效率效果;“以激发内在活力”为主攻方向,真正体现出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推动法定机构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向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开刀,用改革推动各开发区“脱胎换骨”,靠创新让各开发区“浴火重生”。

  改革无止境,创新无止境。滨海新区是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改革开放先行区,改革创新是新区的血脉基因。新区的价值和本质属性,就体现在改革开放创新上。改革不停,创新不止,才能保证血脉通畅、基因传承,才能保证大业长青、区域长兴。唯有抓住改革创新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推动放权赋能、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进一步放大改革效应、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才保障……滨海新区深化改革的“续篇”更加精彩。

  更大力度改革,更具深度创新,是追求一流、追赶先进的唯一选择。改革绝不能满足,更不能觉得了不起,要“再试牛刀”,继续大胆改革。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对标深圳、浦东等先进地区,新区改革创新依然存在差距,仍需突破自身、挑战自我。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要靠改革来解决,改革中遇到不完善的问题、新发现的问题,需要靠更大力度的改革来解决,把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释放红利。

  改革创新的时代强音再次奏响滨海。让改革创新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永续动力,人人争当把改革创新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实干家,干出一个新风扑面、更具活力的改革开放先行区,更具魅力的美丽滨海新城。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