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军旗护成长” 德资双助“情系贫困生”

2020年07月23日16:3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军旗护成长” 德资双助“情系贫困生”

  日前,滨海新区军休所召开2020年捐资助学座谈会,为14名学生捐赠助学基金。这是区民政局“军旗护成长·情系贫困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品牌项目,除了为贫困生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外,也通过各类活动送去关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影响“军旗护成长·情系贫困生”品牌内涵的进一步深化,捐资助学、德资双助,工作人员及时将捐助款送到受助生本人手中,并开展德育互助,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16年助39人成长成才

  “用手托起感恩的心,用心体味爱的世界”,这是许宝杰对“军旗护成长·情系贫困生”项目的感谢,也是他对这项温馨举措的感受。和他有相同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军休所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已有16个年头,以“坚持自愿、多者不限、积极参与、共谋发展”为工作原则,每年年初在全所进行募捐,累计募集资金近80万元,先后长期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39人。不少学生在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也加入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将自己曾经得到的关爱再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今年以来,军休所还与共建共育阵地基地落实宣教、德资双助、实践养成教育等各项活动,承担了部分党课讲授任务,建立了相应制度和措施,聚焦落实效果,让“军旗护成长·情系贫困生”这一品牌有了更多的延伸。

  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比起每年一次的捐助活动,“军旗护成长·情系贫困生”品牌项目更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此,军休所与塘沽十一中、塘沽三中心小学、塘沽二中心小学、新村街正义里社区、塘沽街馨苑社区、新河街震新社区等学校、社区签订了“共建共育”协议,合力开展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合力育人模式”创新举措,推动学校品牌项目提升与发展,为未成年人打造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节假日期间,军休所退休老教授还为新区多个机构和社区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培根铸魂 牢记使命 高新起点再创辉煌”等主题讲座,引导未成年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记者 范炳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