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集中推介塘沽湾12宗地块

2020年07月25日15: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新区集中推介塘沽湾12宗地块

  24日,滨海新区举行塘沽湾区域投资推介会,对12宗优质地块进行集中推介,一批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项目同日签约。

  塘沽湾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紧邻海河,占地约21平方公里,是滨海新区与中国建筑共同合作打造的新型城镇化标杆项目。作为国家低碳生态示范项目,塘沽湾开工建设9年来,已累计开工配套项目百余个,完成投资110亿元。

  此次,滨海新区共推出塘沽湾12宗地块,共计约6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住宅用地8宗,约40万平方米;综合用地3宗,约18万平方米;养老用地1宗,约2万平方米。在推介会上,不少实力开发企业对这些地块表达了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塘沽湾区域成熟度不断提升,随着区域配套逐渐完善,已有多家房企积极布局,多个在建项目将在2020年至2022年迎来入住高潮,板块内新房供应不断,说明开发商对塘沽湾发展潜力的认可,今后该区域将拥有越来越多的常住居民。

  同日,一批优质教育、医疗、商业配套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塘沽湾。滨海新区文体局与新城镇人民政府签署联合办学合作协议,成立滨海新区塘沽一中教育集团,优先在塘沽湾布局。首个合作校为小学至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外文创国际教育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滨海医院、世纪华联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天津市分公司分别签约,就区域教育、医疗、商业配套资源等达成合作意向。(记者 陈璠)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