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天津河东区调研、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6日10: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集思广益谋划“十四五”

  5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河东区二号桥街道调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并与所在的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党员一同参加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领导梁宝明参加。

  李鸿忠首先来到陶然庭苑社区居民高佩忠家中。今年71岁的高老,1968年入党,退休以后积极参加社区巡逻队,发挥余热。李鸿忠与高佩忠坐在一起,亲切地聊起家常,关切地询问退休生活情况。谈到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老人十分振奋、激动,为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说起对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有哪些建议时,高佩忠表示,现在的生活都在智能化网络化,希望市委、市政府更多关注老年人生活服务需求。李鸿忠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亲自指挥,源于广大党员群众的同心协力、共同奋斗。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全国人民的团结拼搏,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胜利。李鸿忠表示,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更应该关心、关爱老年人。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采取更具针对性举措,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随后,李鸿忠在二号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座谈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滨海新区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飞,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退休老党员杨建华,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河西区小田豆浆店主王倩祎,南开区法律工作者王殿禄,东丽区海王数据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薛超,津南区双桥河镇西官房村村民孟令杰,宝坻区周良庄街道樊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来云等8位同志作了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谈变化、讲愿望、提建议。

  李鸿忠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了具体回应。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一份顺应全国人民期盼、展望全体人民美好生活前景的发展蓝图。规划《建议》提出,到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为民情怀,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的集中体现。当前,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扬民主、问计于民,充分吸收来自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发挥群众智慧,共同谋划好就业、教育、卫生、住房、养老、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群策群力把天津“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李鸿忠在谈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问题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立足天津科技创新优势,全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体系向高端迈进。市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服务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新形势下的市场消费需求,鼓励扶持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李鸿忠强调,提高基层治理创新水平对于天津市“十四五”时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对社区各类组织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进一步巩固深化基层组织换届“一肩挑”成果,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羊”作用,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