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出“奇招” 助跨境电商企业去库存

2020年12月16日14:3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新区出“奇招” 助跨境电商企业去库存

促销节现场

  ■ 尾货促销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0日,共推出服装、食品、化妆品及日用品四大品类的几百种商品,市民可通过线下与线上两种渠道了解和购买商品

  ■ 促销节将开设新媒体秀场,由专业带货主播为跨境商品引流,让积压的库存数量大、价值偏高同时品质较好的产品顺利消化,实现购销双赢

  12月15日,天津滨海2020跨境电商尾货促销节启动。这次尾货促销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0日。据天津市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孙春华介绍,此次促销活动由该协会与天津空港欧贸中心、鑫晟供应链、百世供应链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合作举办,旨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跨境电商,在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去库存的同时,推动新区跨境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

  “后促销季”新区出奇招

  时值年末,在“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季过后,供给端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库存积压较多,跨境电商企业存在强烈的去库存需求。“如何对在短期内无法消化的尾货进行处理,在去库存的同时增加跨境电商进口流量,成为跨境电商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孙春华表示,针对这一难题,为加快推动针对中小跨境电商的进出口保税公共仓建设,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创新零售模式,新区跨境电商协会一方面积极联系商超、仓储企业,推动闲置仓库资源向跨境电商保税公共仓转型,同步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大力集聚各类资源,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创新试验区建设,引导传统制造业企业与跨境电商积极对接、融合发展,促进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提速增量。“特别是年末组织开展2020跨境电商尾货促销节活动,以跨境尾货促销为红利,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感的产品。”孙春华说。

  据了解,此次天津滨海跨境电商尾货促销节将开设新媒体秀场,共推出服装、食品、化妆品及日用品四大品类的几百种商品,市民可通过线下与线上两种渠道了解和购买商品。促销节期间,欧贸中心也将开放网红打卡地及跨境电商公共仓产品、尾货商品集合点,通过营造逛店走播、直播的环境,从专业带货主播的角度为跨境商品引流。同时辅以各种促销形式,让现场采买者不光能体验到跨境尾货的物美价廉,更能感受到商企互联的真正实惠与服务。“这样一来,通过选择新媒体渠道将积压的库存数量大、价值偏高同时品质较好的产品顺利消化,既可以降低额外费用,又可以将原本盈利无望的产品变废为宝,实现双赢。”孙春华表示。

  跨境电商进出口龙头地位显现

  “作为滨海新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要开发区,目前天津港保税区已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四种模式全覆盖,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所有贸易方式的全部功能,成为名副其实的‘业务强、功能全、配套齐’的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域。”天津港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今年“双十一”总单量再创新高,辖区内天猫、京东跨境仓在全国口岸通关效能排名中均位列第一,标志着保税区信息化系统操作、配套仓储物流服务、现场监管运营等环节日臻成熟,跨境电商进出口龙头地位显现。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保税区将充分利用“1210”“9610”“9710”“9810”(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四种模式,巩固跨境电商进出口龙头地位。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引育新动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作用,使跨境电商产业成为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天津港保税区全力构建外向型经济格局。

  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量能提升

  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网红直播、引流带货新模式异军突起,预期未来短视频引流销售将成为跨境电商企业扩大业务的重要方式。目前,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商模式正在席卷全球,跨境电商卖家应当抢抓机遇,利用新模式抢占海内外流量红利,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量能提升。

  “今年以来,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动适应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新特点,不断协调口岸、海关等部门创新监管服务方式;积极培育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推动进出口全业务模式发展;连续举办跨境电商政企融企对接会等活动,鼓励传统中小制造型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合作,拓展线上海外销售渠道;着力引导企业开展‘线下展示+线上引流’跨境电商O2O零售新模式,不断引育新动能,助力行业持续稳定增长。”他表示,“在这些举措的带动下,1-11月,新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订单约2684.7万单,同比增长6%;出口单量81.8万单,货值约2519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跨境电商试验区建设,鼓励更多保税仓转型公共仓,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此外,加强新模式探索,加强跨境电商京津冀产业人才联盟建设推动,为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记者 张倩 战旗 报道 杜潇扬 摄影)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