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小志愿者义务讲解忙

2021年02月16日10:1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小小志愿者义务讲解忙

  春节期间,在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一身红衣的10岁小志愿者任珈仪正在用她清脆响亮却又充满稚气的嗓音为游客们讲解五大道的故事,小珈仪严肃认真的模样,赢得了大家赞许的笑容。

  “此前在参加和平区组织的一次活动中,我结识了张振东爷爷,被他充满磁性的嗓音和讲述的五大道历史故事深深吸引,就特别想拜他为师,也成为一名五大道的志愿者。”任珈仪高兴地说,“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温暖和感动。我要继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更多的人了解五大道,爱上五大道。”

  讲解期间,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览的游客越来越多了,看到又有一批游客进门,任珈仪喝了两口水,向记者挥了挥手,继续为游客讲解去了。任珈仪的母亲袁红艳说:“家里非常支持珈仪做志愿者,虽然有点辛苦,但我们从小就引导她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她的社会责任感。”

  走出游客服务中心,在民园广场正门,一位个头不高、戴着眼镜的小姑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举手投足间透露着自信,很多游客在她的身旁聆听五大道的故事。这位小女孩叫纪施雨,和任珈仪一样也是小志愿者。在五大道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年春节,纪施雨闲暇时间的志愿服务计划,早已安排得满满当当,她说:“我觉得志愿服务挺复杂也挺简单的,帮助他人不分年龄大小。别看我年纪小,我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志愿者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小志愿者们的师傅、“最美志愿者”张振东表示,自己要以“晚霞”作“朝霞”,继续做好五大道的历史挖掘和义务讲解工作,让更多的游客了解五大道,爱上五大道。(记者 宋德松)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