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多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2021年03月02日08: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天津市税务局发扬“三牛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采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线上政策咨询、问答等多种形式,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进办税缴费便捷化。

近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和平区税务局和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相继接到了纳税人送来的锦旗,为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工作点赞。

宁河区瑞祥饲料经销门市部是一家以经营畜牧渔业饲料批发为主的个体工商户,主要为周边畜牧养殖散户提供饲料产品。在接到企业开业申请后,宁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门市部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饲料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并通过微信对报表填制和账务处理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感谢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让我们能够及时、充分地享受到相关的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企业办税人员说。

天津市盛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企业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酒店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在处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问题上,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女士对相关办理程序掌握不熟悉,再加之资料多,很着急,特意向和平区税务局进行咨询。该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微信和电话沟通,仅仅用了一个工作日就辅导企业通过网上填报资料10余份,完成最终对外支付,及时享受了优惠政策。

“感谢税务部门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和支持,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吃了‘定心丸’,相信大桥道很快能够好起来。”天津大桥道公司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真诚帮扶予以感谢。据了解,2021年春节前,大桥道公司因为疫情的影响被全面封控。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辅导其在网上申请延期申报,帮助企业申报缴款。当得知企业因市场萎缩,很多供应商要求退货,库存积压严重,税务部门针对大桥道公司涉及的产品退回、折让、折扣、滞销损失等情况,在线上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辅导。同时迅速整理出企业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留抵退税等政策予以详解,缓解资金占压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立税费优惠目录,鼓励企业加快新产品孵化,提升品牌竞争优势。

北辰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服务队主动到区属国有企业天津市宏佳安居建设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宣传房地产项目所得税政策,回应纳税人关切的问题,确保企业对政策清晰明了。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还将稳步加大纳税服务力度,完善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纳税服务方法,着力强化“线上”服务,持续推广微信预约办税,不断完善自助办税服务,大力推进“票e到家”,让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