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税务风采

2021年03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6日电 为学习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天津市税务系统以为民、便民、惠民为出发点,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坚守服务一线 彰显税务铁军担当

为进一步传承好雷锋精神,税务干部坚守服务一线,用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帮助解决难题。

开发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立足税收岗位,展现税务担当。在办税服务厅内,税务干部面带微笑,红色“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志早已设置好,同时精细化服务,各类日常用品如饮用水、老花镜、爱心雨伞、急救药箱、充电设备等一应俱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

宁河区税务局将学雷锋活动与提升办税质效相结合,利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线上持续通过税企联络群、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渠道开展申报纳税期提醒、电子税务局操作演示、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辅导;线下设置办税服务厅志愿服务岗,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体温检测、政策咨询、纳税辅导等服务。

投身志愿服务 传递税务温暖

西青区税务局自2010年起就与天津市儿童福利院达成长期定向协议,设立了“孤残儿童基金”,用于定向支付资助款,为孤残儿童提供资助。十年间,干部们常常去参观慰问,陪孩子们一起折纸飞机、包饺子,教孩子们画画、读书。今年,西青区税务局向福利院提前支付了2021年上半年的定向资助款,尽绵薄之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第三稽查局联合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共同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走进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为孤独症儿童送去关心关爱。为了更好地与孩子们沟通,干部们于活动前充分查阅资料、做足功课,在为孩子们送去日常所需用品的同时,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互动游戏和表演,不断用爱去温暖孩子们,帮助孤独症儿童快乐成长。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天津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扬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深化“学雷锋”成果,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