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党史学习见成效 服务企业解难题

2021年05月16日10: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近日,天津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企业走访问需,扎实开展精准辅导,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创新推行特色服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走访问需解难点

“自成立至今,我们得到了税务部门的持续帮扶,近日,开发区税务局领导带队上门问需,为我们答疑解惑,暖心服务让我们如沐春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靖表示。税务部门前往该企业走访问需座谈,解答企业在疫苗生物制剂增值税简易计税政策、个人所得税自然人股东资本公积转增资本等方面的疑问,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科研攻坚提供坚实保障。生态城税务局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解答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外籍个人所得税等政策疑问,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高新区税务局的“春风”帮扶组也于近日深入三六零集团走访帮扶,为企业纾困解难。三六零集团高级税务总监赵先生激动地表示:“感谢税务部门主动问需,对我们进行‘一对一’政策帮扶,惠企服务暖人心!”

精准辅导通堵点

为办好惠民实事,在广泛调研问需的基础上,天津税务部门通过靶向宣传、精准辅导,千方百计为企业打通业务堵点、扫除政策盲点。

由于上年度在处理涉税事项时的疏忽,天津中水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降为B级,影响了融资和项目投标等日常业务开展。南开区税务局经核查确认企业失信行为情节轻微且不存在主观故意,依法依规对企业进行了纳税信用修复,为企业正常经营排除了障碍。津南区税务局则将一堂环保税“专业课”搬进天津市华博水务有限公司,打通了企业在环保税申报方面的堵点,让企业顺利享受到政策优惠。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专业指导,不仅帮我们高效理清了涉税账务,还辅导我们享受政策优惠,太感谢你们了!”天津格润爱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第三稽查局在对该企业实施检查中发现,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数据填写错误。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企业完成了账务调整,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西青区税务局连续几个月持续跟进企业改制政策辅导,为企业长远发展护航助力。

政策红利消痛点

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天津税务部门多措并举、“量体裁衣”、“对症下药”,直击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为企业消痛点、添活力、提信心。

“订单突增但发票紧缺,可把我们愁坏了,多亏了税务局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天津市金恒碧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提及武清区税务局为其高效办理发票增量一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东丽区税务局通过上门调研、“把脉”分析,为天津丽湖融园置业有限公司讲解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办理了退税1366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卡脖子”的难题。

河东区税务局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讲解高新技术优惠政策,帮企业享受税收减免900余万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谋求高质量发展。宝坻区税务局通过“一对一”辅导,为安泰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送上政策“礼包”,提振发展信心。“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降、研发费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政策,我们已累计减免近1400万元,省下来的钱再投入科研创新,我们的发展后劲更足了!”该企业副总经理弓艳飞对未来满怀期待。

特色服务出亮点

天津税务部门坚持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作为改进工作方式、优化纳税服务的动力和目标,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满意度、获得感。

蓟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业务限时办”,跨区域预缴、发票增量、跨区域预缴税款退税等业务平均用时6分钟,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北辰区税务局的与纳税人“零距离”交流,开展贴心服务打动企业。第四税务分局在企业园区举办的税收知识答题活动,生动活泼接地气,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和平区税务局、滨海新区税务局、东疆港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大力度,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与招商部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建立联络机制,合力解决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将“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