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03日10:53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推进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6月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主持,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玉东作部署,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军武出席。

  杨茂荣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全区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不过百”,同比分别下降29.2%和33.8%,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杨茂荣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美丽“滨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要把疏堵保畅、提升效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既要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更要在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安全水平上做文章,以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坚决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系统治理,不断完善实体化运行、监督检查等制度,健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要转变执法理念,强化行政执法,加强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交通乱象,特别是要严厉打击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及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切实提升隐患治理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真正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肇祸之前。要强化科技引领,通过打造智慧城市交通管理新模式、推动数据共享共用、强化交通管理协同,提升智慧交通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增强全民防范和抵御交通安全风险能力。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责任落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防死守、狠抓不放,全力做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学校和医院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努力实现“四个坚决防止”目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区公安局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考评结果。高新区管委会、新河街道办事处、滨海融媒体中心、区交通运输局和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建喜)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