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邮牵手提质效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优化服务见真章

2021年06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有了邮政代开网点后,我到区市民服务中心办其他业务的时候,顺便就把发票开出来了,不用再单独跑税务局,真是太方便了!”作为武清区税务局与邮政局合作设立代开网点后的第一位受益者,纳税人左敬辉高兴地说。

武清区税务局作为天津市税邮合作试点运行单位,坚持纳税服务提质增效,致力于打通服务纳税“最后一公里”,借助邮政部门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为纳税人提供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新途径,有效解决了部分纳税人代开发票跑远路、排长队的问题,同时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窗口的压力,实现税务、邮政及纳税人多方共赢。

据了解,合作前期,该局调取各乡镇零散税收纳税人情况,结合税务所分布管辖特点,研究制定符合本区实际的税邮合作工作机制。先后选取了四处邮电支局作为税邮合作网点,其中一处位于个体户较为密集的市民服务中心,方便纳税人办理开票业务;另外三个网点设立在较远的乡镇,充分发挥邮政部门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方便纳税人就近代开发票。同时,为确保辖区范围内代开发票税收政策落实和操作规范一致性,邮政代开网点运行一开始,武清税务局就派遣业务骨干进驻邮政代开网点,组织了多场邮政网点开票操作人员培训,现场解决疑难问题,确保网点开票人员准确掌握开票技能和知识。还印制了邮政代开发票宣传单,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广告屏、纳税人学堂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宣传辅导,引导纳税人就近办理代开发票业务,进一步扩大邮政代开发票业务在纳税人和缴费人中的知晓度。

截至目前,武清区四个邮政代开网点已陆续实现系统上线、票证分发、业务培训等工作,正在稳步发挥作用。下一步,该局将大力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继续加大税邮合作力度,推广更多便利的办税服务工作机制,为更多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