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帶頭學習宣傳遵守 確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實施

2020年06月09日10:3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帶頭學習宣傳遵守 確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實施

按照市委統一要求,6月8日上午,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落實市委工作要求,積極推動民法典學習宣傳實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主持並講話。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世平作專題講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福剛、王小寧、李虹和秘書長賈鳳山參加。

段春華在講話時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的民法典,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實踐特色、時代特色,標志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建設、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出了歷史性、劃時代的一大步。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學習好宣傳好實施好民法典,切實發揮人大職能作用,為推進法治天津建設、全面提高我市法治化治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段春華強調,一要帶頭學習,全市各級人大代表和人大機關工作人員,要先學一步、多學一點、深學一層,把掌握和運用民法典作為履行自身職責、做好群眾工作、推動改革發展的必要知識、必備能力、必需本領,不斷提高依法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帶頭宣傳,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宣傳宣講,圍繞社會關切解疑釋惑,真正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努力營造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三要帶頭遵守,要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時時以法律規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約束自己。四要帶頭維護,要抓緊梳理完善我市地方性法規,凡同民法典規定和原則不一致的及時進行清理修改,做好配套法規制定工作,加強法律實施監督檢查,確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執行。(記者 佟迎賓)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