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票跨境電商B2B出口全模式業務試單完成

2020年07月01日15: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1日電 (孫一凡)今天凌晨,在天津市商務局、天津海關、東疆海關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首票跨境電商出口“9710、9810”全模式業務試單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完成。

據了解,今年6月13日,海關總署發布了《關於開展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出口監管試點的公告》,將於2020年7月1日增列 “9710、9810”監管代碼用於跨境電商B2B出口業務。“9710”,簡稱“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適用於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的貨物。“9810”,簡稱“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適用於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的貨物。此次增列兩個監管方式代碼,對跨境電商B2B出口模式做了清晰界定和具體劃分,並將跨境電商B2B貿易從一般貿易中剝離出來,將給予跨境電商企業在簡化申報、便利通關、出口退貨等方面帶來多項政策便利。

東疆港區作為北方重要跨境電商海港口岸,已於6月完成天津市首單“1210”出口業務試單。此次跨境電商“9710、9810”出口業務試單成功,標志著東疆成為天津唯一跨境電商出口業務全模式試通區域,具備完整的跨境電商業務通道。下一步,東疆將深耕北方跨境電商產業資源,結合天津自貿區功能優勢、創新優勢,引育跨境電商產業鏈,推動外貿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