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醫藥知識進社區 傳承發展中華醫藥文化

2020年08月24日14:5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24日電 昨日,由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市文明辦指導,津雲新媒體集團主辦,紅日藥業集團承辦的傳承發展中華醫藥暨中小學中醫藥知識進社區系列活動在天津市河北區望海樓街黨群服務中心舉行。該活動啟動后,將在天津市河西區、南開區、紅橋區、濱海新區、寧河區陸續開展有關活動。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醫藥發揮了獨特優勢和作用,彰顯了中醫藥的智慧和力量。舉辦中小學中醫藥知識大講堂,旨在讓更多青少年了解中醫藥、走近中醫藥,感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增強青少年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

傳承發展中華醫藥暨中小學中醫藥知識進社區系列活動舉行。紅日藥業集團提供

啟動儀式上,紅日藥業集團第三終端事業部講師王萌萌為社區的孩子們生動地講解了《全國中小學中醫藥文化知識讀本》中的傳統中醫藥文化知識。中醫起源和發展於生活實踐,在幾千年的歷史中,不僅積累了治病救人的理論與方法,也被廣泛應用於百姓生活,發揮養生、保健的作用。講師普及了“夏吃生姜益身體”“枸杞子明目”“清涼祛熱選薄荷”等養生常識,指導大家學習穴位知識,使居民走進中醫,感受中醫藥文化。

在隨后的問答環節中,孩子們踴躍參與,他們在認識了更多中草藥的同時,表達了對中醫藥文化的喜愛之情﹔在與講師的互動中增加了他們對中醫藥的興趣,強化他們對中醫藥的認識。

活動向青少年發放《全國中小學中醫藥文化知識讀本》。紅日藥業集團提供

活動最后,與會各相關單位負責人為社區的孩子們發放《全國中小學中醫藥文化知識讀本》,希望通過講座、接觸體驗等形式,讓學生了解中醫藥科普知識,養成觀察意識,提高動手能力,培養興趣,提升健康素養與綜合素質,從而達到對中醫藥知識的傳承和建設。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