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醉駕入刑取保候審期又酒駕肇逃 男子嗜酒成性惹大禍

2020年08月30日12:0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30日電 從天津市交管部門獲悉,日前,天津寶坻交警在對兩起交通事故進行勘察工作后發現,一男子4月份在安徽老家因醉駕觸犯危險駕駛罪,取保候審期間又在津無証酒駕肇逃,且駕車逃跑途中再次發生車損事故。目前,該男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寶坻警方刑事拘留。

8月27日19時40分許,公安寶抵分局交警支隊接到多名群眾報警,稱馬家店開發區內發生了兩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名自行車騎行人嚴重受傷,但肇事車輛已駛離。

交警寶坻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李寧、交警張學坤迅速趕赴現場勘查發現,在警情中描述的事故地點之一,一輛紅色面包車與其垂直方向行駛的一輛小客車剛發生了碰撞。兩車駕駛人對交警表示,他們正准備“私了”。令交警感到有些蹊蹺的是,雖然兩車內均無人員受傷,但面包車的車體撞擊痕跡嚴重,甚至車體輪廓明顯變形,而小客車僅有輕微車損。此外,交警在詢問面包車駕駛人過程中,聞到了陣陣酒氣。為查明案情,李寧要求兩車駕駛人暫時不要離開事故現場。同時,張學坤趕往周邊另一起交通事故現場,繼續開展勘察工作。

不到2分鐘,在距離上述事故現場3個路口之外的路段,張學坤看到一輛倒在地上的電動自行車,車旁的一名受傷男子已不省人事。除此之外,現場沒有其他車輛,肇事者顯然已經駕車離開現場。很快,120急救車也趕到現場,該受傷男子被送往醫院搶救。通過勘察,交警張學坤發現,該起事故地點的路面上有一小片紅色漆面,其顏色與臨近3個路口那起事故中的紅色面包車十分相像,這立即引起了張學坤的警覺。

交警經進一步調查,確認與自行車發生事故的,就是另一起事故中的紅色面包車,並對駕車男子吳某進行了控制。進一步核查發現,吳某今年4月份在安徽老家暫住時,因醉酒駕車被當地交警依法查處,並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檢察機關公訴,目前正處於取保候審期間。

面對寶坻交警擺出的充分証據,吳某在接受詢問時交代,他在寶坻區一家工廠上班,事發當天晚飯期間和同事一起喝了酒,隨后就駕車搭載同事趕回住處。在酒精的作用下,吳某眼看著前方的自行車,卻不知怎麼猛踩剎車都無法停住面包車。引發悲劇的瞬間,同事勸吳某停車報警,並趕緊救人,但吳某一想到自己4個月前已經因醉駕觸犯刑法,且駕駛証已被吊銷,竟然沒有聽勸告,在畏罪心理籠罩下駕車徑直前逃,遂又引發了第二起車損事故。本以為“私了”能擺脫一切罪責,吳某沒料到,其實目擊群眾已經撥打了報警電話。

8月28日凌晨,寶坻交警從醫院得到了壞消息,被吳某駕車撞倒在地的自行車騎行人失去了生命。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並具有無証駕駛、酒后駕駛、逃逸等加重情節,目前公安寶坻分局已依法將吳某刑事拘留,本案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