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天津大學華北區校友創新創業大賽成功舉辦

2020年08月31日13: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31日電 近日,“海棠杯”第二屆天津大學華北區校友創新創業大賽在天津科技金融中心舉辦。本次大賽設初創企業組和成長企業組兩個類別,通過第一輪資料篩選和第二輪線上路演,從近50個項目中遴選出8個初創組項目和9個成長組項目入圍決賽路演。項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loT、大健康、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國家戰略新興產業方向。

賽事吸引了全國近百位投資機構和天使投資人的關注,當天的評審陣容強大,包括11位北洋海棠創投基金合伙人、海達投資董事長、明德投資創始合伙人、華成創投管理合伙人等知名企業家、投資人及學院行業專家。同時現場特邀點評嘉賓和觀察員,為項目方提供了多方資源對接途徑和空間。

天津大學校長金東寒在致辭中表示:期待通過此次大賽,真正打造一個“升級版”的投融資校友交流平台,推動一批優秀的硬核科技項目落戶天津,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加速新舊動能轉換,使創新成為不斷促進社會發展和民族復興的力量源泉。

以賽促學,打造雙創實力擔當

創業校友代表、九安醫療董事長、北洋海棠創投基金發起人劉毅做主題演講《用資本的力量推動天大校友創新創業生態的形成》,號召天大人共同打造天大校友創新創業生態,推動天津大學斯坦福+硅谷模式的形成。同時,在學校的大力支持下,打造“第八個一”:圍繞天大形成一片創新創業基地,五年聚集100家校友創業企業,孵化10家獨角獸企業。

據劉毅介紹,今年的大賽實現了“三個更”的辦賽目標:更全面,縱向上實現了在校師生項目、初創校友企業項目、成長中的校友創業項目的全鏈條參賽,橫向上實現了國內到國外四大賽區全覆蓋。更精准,170余個參賽項目均得到了評審委員會的“一對一”輔導和精准施策,天大創賽不是單純比名次,而是發掘具有創業“基因”的校友,讓大家在創業之初不再孤單,陪伴創業校友一起成長。更創新,實現了形式和內容創新,通過舉辦系列創業大講堂、創新創業課程、創新創業論壇、創業加速營等活動幫助創業企業快速成長。

以賽促創,為雙創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自2019年11月首屆“北洋海棠”杯天津大學校友創新創業大賽在天津大學成功舉辦以來,今年首次在全球設置四個賽區,這場全方位、多維度、體系化的大型活動,吸引了眾多天大校友的關注和積極參與,極大地激發了天大創業校友的創新創業熱情,釋放出“天大+創新創業”的無窮力量。

引領科研成果轉化,助推硬科技項目落地,天大創賽打造了產學研用緊密結合的“新一極”,推動學校的技術和項目資源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緊密對接,推動並引領新一輪產業變革,有力深化了高校與科技界、產業界、投資界合作。

華北賽組委會秘書長、北洋海棠基金總經理何勇軍表示:目前以“七個一”為核心的天大校友創新創業生態體系正在融合共生,助力越來越多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校友們、師生們實現創業夢想。天大創賽一定程度上實現了新時期創新創業模式的新突破,未來我們將全力為天津當地的創新創業發展提供可借鑒的經驗和方案。

從大賽主辦方了解到,華北賽圓滿收官標志著總決賽的正式開啟,在10月2日天津大學125周年華誕當天,四賽區入圍選手們將用硬核實力獻禮母校。同時,第四屆天津大學創新創業論壇也將在校慶期間聯袂開啟。

(責編:胡昱喆、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