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赴天津市南開區紅橋區調研

2020年09月15日10:1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帶著真摯情感為企業和群眾辦好每一件事

  14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廖國勛赴南開區、紅橋區調研。

  南開區博士創業園依托天津大學、南開大學資源優勢,吸引了科技型和科技服務型企業30余家入駐。廖國勛來到園區,聽取整體規劃發展情況,走進天津維爾佰德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博碩科技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他強調,創業園區要突出鮮明主題,強化產業鏈、供應鏈、上下游協同,積極促進各類資源要素聚集,加快構建創新生態圈、產業生態鏈。要緊緊圍繞產學研用結合,篩選吸引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具有關鍵核心技術、貼近市場需求的創業團隊入駐。要用好政府引導基金和支持政策,充分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用,全力扶持科技型企業做大做強。

  隨后,廖國勛來到紅橋區政務服務大廳,在審批窗口與辦事群眾進行交流,對“前台綜合受理、后台集中審批、窗口充分授權”的櫃員制服務模式給予肯定並提出完善意見。他強調,企業對地區營商環境、群眾對政府辦事效率的感受最為直接,要始終以他們的需求為導向,把工作做深做細,扎實推進“一制三化”改革落地見效。要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行政審批事項、公共服務事項在“網上大廳”應納盡納,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運行。要持續完善回訪長效機制,讓每個窗口、每名辦事員成為“全科醫生”,最大限度縮短辦事流程、辦理時間,以貼心服務體現城市溫度。

  和苑家園是我市最大棚戶區西於庄地區的安置房項目。廖國勛來到和苑西區夢和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察看棚改居民安置和社會基層治理情況。牆上一幅幅照片映襯出百年西於庄與新和苑家園的強烈對比,正在社區活動的群眾主動上前表達遷入新居的喜悅。廖國勛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要堅持高水平規劃、高標准建設安置房項目,配備完善的教育、醫療、交通、商業等公共服務設施。要完善社區管理,提升服務水平,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娛生活,帶著真摯情感為群眾辦好每一件事。

  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