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臨近 天津交警突擊夜查“兩客一危”運輸企業

2020年09月29日15:2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29日電 “雙節”前夕,天津公安交管部門持續開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集中整治“鐵拳”行動,不斷強化交通安全源頭管理,深入“兩客一危”運輸企業開展突擊檢查及時發現“站外攬客”等安全隱患,要求企業及時整改,並對車均違法率較高的企業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

連日來,河東支隊交警深入轄區內好運來客運有限公司、濱海國際機場、東建物流有限公司、英利嘉運輸有限公司、中天程運客運有限公司、灝奇客運有限公司、富潤正通運輸有限公司共7家“兩客一危”運輸單位開展夜間突擊檢查。

交警在檢查中發現,部分單位在長途客車車窗前放置了印有電話聯系方式的名片,存在“站外攬客”交通安全隱患,在對駕駛人開展警示教育的同時,立即責令其取走這些名片。

交警介紹說,由交通運輸部修訂發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第三十七條中明確規定,客運班車應當按照許可的起訖地、日發班次下限和備案的途經路線運行,在起訖地客運站點和中途停靠地客運站點(以下統稱配客站點)上下旅客﹔不得在規定的配客站點外上客或者沿途攬客,無正當理由不得改變途經路線。因此,客運班車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相關法規的前提下,可以在起訖地、中途停靠地所在的城市市區、縣城城區沿途下客,但不得中途隨意攬客。據了解,“站外攬客”一般會存在違法停車、佔用應急車道停車、超員載客等道路交通違法情況,不僅對道路通行造成影響,還會因乘員無固定座位、無安全設施,導致傷亡事故的發生。

此外,交警河東支隊針對車均違法率較高的英利嘉運輸有限公司、福潤正通運輸有限公司2家危化品運輸單位,依法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同時,針對國慶、中秋假期期間京津冀行政區域內高速公路禁行危化品車的管理規定,交警在檢查工作中向轄區各危化品運輸單位進行了再次宣傳告知。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