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廖國勛陰和俊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座談

2020年10月11日11: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深化市校合作 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

  10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在迎賓館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一行座談交流。

  李鴻忠在座談中對清華大學長期以來給予天津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清華大學是國際國內知名的高等學府,歷史、文化、學術積澱深厚,科研成果豐碩,培養了一大批潛心學術、學以致用、報效祖國的高端人才。長期以來,清華大學是天津的重要戰略合作伙伴,在選調生招錄培養、人才項目合作、科研成果產業化等方面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為推動我市創新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在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京津冀區域自主創新、原始創新、源頭創新的獨特優勢日益顯現。當前,天津正在以發展智能科技、信創產業為主攻方向,大力推動人工智能等高技術產業創新發展。希望清華大學緊緊抓住機遇,在人才引進、醫工結合、高端裝備、電子信息等領域深化市校合作,把更多優質科研資源布局天津,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產業化,共同打造我國自主創新的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的主要策源地。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提供良好服務環境和更多科技創新“應用場景”,努力為清華大學人才團隊提供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

  陳旭表示,多年來,清華大學與天津扎實推進市校合作,人才培養輸送、科技成果轉化、干部教育培訓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清華大學將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學校人才教育培養,廣泛開展各類社會實踐活動,努力為天津輸送更多優秀人才。全力推進清華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清華天津電子信息研究院等創新平台建設,促進科研成果轉化。我們將以謀劃“十四五”發展為有利契機,進一步拓展與天津交流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努力為服務天津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清華大學有關負責同志,市領導喻雲林、於立軍、連茂君、曹小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