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主持召開天津市推動科技創新座談會

2020年10月11日11: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走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之路

  10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推動科技創新座談會。

  會上,南開大學校長曹雪濤、天津大學校長金東寒和天津工業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市交通科學研究院、浙江大學濱海產業技術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天津國科醫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同志緊密結合各自領域,就科技創新情況、面臨主要問題及相關意見建議等作了發言。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

  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發言同志敞開心扉、暢所欲言,說實話、道實情,談問題、提建議。廖國勛就一些問題同與會同志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他說,大家的意見很中肯,建議很有含金量,從中深切感受到大家熱愛天津、奮斗天津、奉獻天津的真摯情感。我們將認真研究吸收採納,拿出務實管用措施,不斷完善制度政策,努力創造更優環境,激發科技創新活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廖國勛強調,要認清形勢、保持定力,立足當前、放眼長遠,堅定不移走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之路,努力把天津打造成為創新的重要策源地。要做好頂層設計,緊緊依靠高校、科研院所、重點企業等優勢創新資源,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進一步明確細化發展方向。要完善支持促進科技創新的政策體系,在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上舍得投入,學會“小切口做大文章”“把好鋼用在刀刃上”,加大對重點發展產業的扶持力度。要支持引導市內高校、重點研發機構及科創型企業,構筑協作平台。要加強科技創新政策宣傳解讀,對各級干部開展入腦入心的培訓,大力營造寬鬆、包容的創新創業環境。要把引才育才留才擺在突出位置,統籌推進海河英才計劃,創新人才培養評價、獎勵激勵、生活配套、服務保障等方面措施,讓天津真正成為人才創新創業、實現夢想的熱土。(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