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15日09:4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召開

14日上午,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關於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完善天津市國有金融資本管理工作方案》《天津市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實施規定》,聽取河西區開展居家養老服務試點工作情況匯報。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工作的決策部署,著力完善我市國有金融資本管理制度,促進國有金融機構持續健康經營,更好服務我市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真管嚴管,加強財政部門與金融監管、審計、紀檢監察等部門及受托人的協調配合,時刻繃緊防范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這根弦,堅決堵塞漏洞,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加強黨對國有金融機構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堅持管資本與管黨建相結合,加強黨的領導與完善公司治理機制有機統一,加大金融領域執紀監督和反腐敗力度,積極創造健康的金融環境。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加快推進國有金融機構混改,做優做強國有金融資本,讓國有金融機構按照市場規律辦事,切實增強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控制力、抗風險能力,助力我市實體經濟發展。

會議強調,解決好老年人居家養老問題,是滿足群眾現實需求的民生大事、民心實事,是黨的初心使命、性質宗旨的具體體現。居家養老試點工作啟動以來,河西區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積極探索創新,用心用力開展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從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鞏固執政群眾基礎的高度,著眼於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中低收入老年人的所思所盼,瞄准問題短板,扎實推進居家養老服務試點工作,努力謀創新、蹚路子,形成符合我市實際的長效機制。要堅持企業為主、黨政助力、公益支持、群眾參與,充分調動企業積極性,發揮市場機制作用,著力解決規模效益問題,培育壯大居家養老產業。緊密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系統梳理試點經驗,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我市居家養老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