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赴天津市北辰區調研:優化創新生態加快引育新動能

2020年10月26日10:4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優化創新生態 加快引育新動能

  24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赴北辰區調研。

  廖國勛首先來到天津愛旭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該企業擁有業內領先的電池制造技術和生產供應能力,是全球發射極和背面鈍化電池主要供應商之一。生產車間內智能機器人往來穿梭、自動對接。廖國勛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生產工藝、核心技術、市場份額、人才引進等情況,對北辰區採取以函代証、容缺后補等方式加速項目落地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企業精准把握市場動態,抓住關鍵技術環節,在津設立研發機構,持續開展創新突破,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斷提高產品競爭力和國際市場佔有率。

  隨后,廖國勛來到天士力集團。該集團業務涵蓋現代中藥、生物醫藥研發、生產、銷售等,核心產品復方丹參滴丸是我國中藥現代化、國際化的標志性成果。

  廖國勛先后察看產品展廳、現代中藥數字提取中心、超高速微滴丸智能制造車間,就企業提出的實際需求和具體問題作出回應。他勉勵企業聚焦主業,加快研發成果轉化,保持核心產品市場競爭力,把產業做大做強,實現基業長青。

  廖國勛在調研時強調,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離不開高水平項目的支撐和引領。天津區位優勢突出、產業基礎雄厚、高校科研院所資源豐富,發展信創、智能制造、生物醫藥等產業大有可為。要不斷優化創新生態,從企業實際需求出發,研究制定針對性措施,進一步提高政策匹配度、精准度,在人才引進、應用空間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引導創新要素加速集聚,激發企業創新內生動力。要加快引進培育發展新動能,緊盯大項目、好項目,對落地項目持續跟進、加強扶持,下功夫引進培育一批高新技術企業。要努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倡導優質服務理念,厚植創新創業土壤,吸引更多企業和人才來津落戶發展。

  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