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致敬抗疫英雄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2020年10月30日16:20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學習致敬抗疫英雄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奮力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10月29日上午,濱海新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區委黨校大禮堂隆重舉行。271名勞動模范、85個模范集體和100名優秀共產黨員、8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表彰。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市表彰大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汲取榜樣力量,勇擔時代使命,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建設生態、智慧、港產城融合的宜居宜業美麗濱海新城而努力奮斗。

  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主持大會,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許紅星,區政協主席韓遠達,區委副書記洪世聰出席。

  9時50分,受表彰的新區抗疫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集體乘車抵達區委黨校。少先隊員在廣場上整齊列隊,熱情歡呼致意。抗疫先進代表胸佩紅花,手持花束,沿紅毯拾級而上、步入會場。出席大會的區領導同志和與會人員全體起立,熱烈歡迎抗疫英雄們入場,由衷表達崇高敬意。

  10時許,大會開始,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洪世聰宣讀《關於表彰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雙勝雙贏”專項“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決定》﹔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張弢宣讀《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關於表彰濱海新區優秀共產黨員和濱海新區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區領導同志向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和“五一”勞動獎、工人先鋒號代表頒獎。

  會上,單玉厚同志生前同事、濱海新區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主任張金寬,濱海新區大港中醫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鄧為民,濱海新區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黨委書記、支隊長任紅衛,新河街南河底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欣代表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作了發言,深情講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再次回顧了驚心動魄、感天動地的抗疫場景和英雄壯舉,用英模的先進事跡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

  連茂君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向為這次抗疫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新區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科研工作者、社區和農村干部、駐區部隊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應急救援人員、工程建設者、新聞工作者和志願者,向全區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向戰斗在各條戰線的干部職工,向全區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與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向為新區抗疫給予大力支持和提供援助的駐區單位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華僑華人、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向為抗擊疫情而英勇獻身的單玉厚、張世林、韓藝超等同志和在疫情中不幸去世的同胞,表達沉痛哀悼。向依然堅守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一線的抗疫工作者,表示誠摯的慰問。

  連茂君指出,面對新中國成立以來這一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新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四個戰時”要求,始終繃緊思想之弦,堅決服從“軍令”,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嚴防死守阻斷疫情擴散,千方百計保障民生供應,全力以赴推進復工復產,向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濱海答卷”。新區的抗疫實踐,是全國全市抗疫斗爭的縮影,是偉大抗疫精神的真實寫照,也彰顯了新區人民的自信心和精氣神。我們勠力同心,強化政治擔當,健全完善戰時指揮體系,全力以赴打好“責任落實戰”﹔我們勠力同心,主動精准發力,牢牢把握戰“疫”主動權,全力以赴打好“海空防控戰”﹔我們勠力同心,突出黨建引領,構筑起群防群治的鋼鐵防線,全力以赴打好“村居聯防戰”﹔我們勠力同心,堅持人民至上,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全力以赴打好“治療診療戰”﹔我們勠力同心,加強服務保障,奮力奪取“雙戰雙贏”,全力以赴打好“復工復學戰”。經過艱苦卓絕、齊心協力的奮戰,新區高質量發展步伐加快,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社會大局安定穩定,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正拉動、正貢獻的作用。

  連茂君強調,新區戰“疫”是全國、全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一部分,是偉大抗疫精神在濱海大地的生動實踐。在這場大戰大考中,我們積累了重要經驗,收獲了深刻啟示:必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強化理論武裝,提升工作本領﹔必須持續將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必須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須發揚斗爭精神,主動擔當作為。

  連茂君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全市表彰大會上作出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以胸懷“兩個大局”的更大視角來審視和謀劃新區工作,以再出發的心態、再決戰的姿態實施“二次創業”,將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和生動實踐,努力在大戰大考中再立新功,在新征程中創造更大業績。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內涵實質,加強“四史”“三愛”教育,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做到絕對忠誠、堅決執行。二要進一步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嚴格落實“四戰”要求,堅持指揮體系一以貫之,全生命周期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三要進一步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新動能引育、改革創新和優化營商環境,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四要進一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強化“共同締造”理念,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夯實基層基礎,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五要進一步打好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攻堅戰,堅持“戰區制、主官上”,增強風險研判能力,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統籌抓好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妥善應對各類政治安全、暴力恐怖、社會穩定、經濟金融等風險,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六要進一步提高黨員干部隊伍能力水平,發揚抗疫精神,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和結果導向,彈好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四重奏”,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七種能力”,做到面對嚴峻形勢和斗爭任務時豁得出、頂得上、扛得住,用擔當作為彰顯共產黨員本色。

  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軍事部部長,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天津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勞動模范、模范集體,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濱海新區優秀共產黨員和濱海新區先進基層黨組織﹔“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代表﹔因公犧牲同志親屬代表﹔區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區級機關干部、醫護人員、公安干警、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約800人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