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精神在天津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實際成效

2020年11月11日15: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實際成效

11月10日,天津市發展改革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體學習研討,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中央宣講團在津宣講報告會精神。

市發展改革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工作實際,說認識、談體會,研究部署具體落實舉措。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即將啟程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創造性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回答了進入新階段、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面臨的重大實踐問題。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分析深入淺出、話語深入人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和指導性,進一步加深了對全會精神的理解把握,明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路徑。

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系統學習全會精神,結合市發展改革委定位,以問題為導向,緊緊圍繞補“短”、強“弱”、升級、奠基、民生五個方面,反復學、密集議、深入謀、加速跑,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實際成效。要結合當前國際國內新形勢和天津新階段新要求,發揮全市發展的“總項目辦”作用,推動“十四五”思路謀劃與項目布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實﹔要強化競爭意識,以“隻爭朝夕、勇爭上游、爭當先鋒”的干勁、“處處走在前列”的沖勁,按照更高標准開展工作,強力推動落實﹔要在具體化、項目化上下功夫,圍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新項目謀劃、梳理破解難題和高標准開展規劃編制等,迅速形成局面,補齊發展短板,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點問題,創新招法舉措,抓緊取得實質突破,盡快落地見效,以發展改革工作的實際成效,切實擔當起市委、市政府賦予的使命任務,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天津作為、實現發改擔當。(記者 陳璠)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