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聽取對《中共天津市委關於制定天津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等的意見建議

2020年11月29日08:4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凝心聚力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

日前,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聽取對《中共天津市委關於制定天津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和《天津市部分行政區域界線變更方案》的意見建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

會上,高玉葆、齊成喜、李文海、劉朝霞、趙長龍、王毅齋、卜顯和、張鳳寶、婁杰、許京軍先后發言。大家高度評價我市“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完全贊同中共天津市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並圍繞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強港城融合、打造先進制造研發新優勢、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加大創新型人才引育力度、加快推進養老事業發展、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說,大家緊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決策部署,聚焦“十四五”時期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了許多很有價值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吸納,充分體現到市委規劃建議稿和今后工作中。

李鴻忠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並作出重大戰略部署,為制定我市“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刻認識到,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堅持以改革開放創新為動力,聚焦制約天津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關鍵性問題,堅決破除制約高質量發展的利益藩籬、體制障礙,牢牢把握戰略主動權,提升核心競爭力。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進一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加大國企混改等領域改革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瞄准需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著力提升供給體系對需求的適配性。堅持創新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推進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堅持制造業立市,以信創產業為主攻方向,增強競爭新優勢。構建更具競爭力的創新激勵機制,讓創新源泉充分涌流、創新活力競相迸發。

李鴻忠強調,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創新,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需要全市上下進一步形成鼓勵創新、寬容失敗,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濃厚氛圍。希望我市各民主黨派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獨特優勢,諫諍言、謀良策,積極為推動改革開放創新貢獻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

市領導冀國強、康義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