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開自然保護地規劃管理和生態環境治理專題會議 

2020年12月07日11:5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持生態優先 把生態保護落地落實應保盡保

  4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自然保護地規劃管理和生態環境治理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出席。

  會議指出,近年來,天津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在完善國土空間規劃和生態紅線、依法加強生態環境治理等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同時要清醒認識到,距離新時代黨中央對生態文明建設的新要求和廣大人民群眾對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的新期盼,天津市各項工作還存在差距。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關於“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重要戰略部署,毫不動搖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遵循生態規律,嚴格保護各類自然保護地,確保落地落實,做到應保盡保,進一步加大環境污染治理力度,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咬定綠色發展目標不動搖,深入落實主體功能區戰略,落實生態保護、基本農田、城鎮開發等空間管控邊界,完善生態廊道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構建科學合理的生態安全格局。堅持系統觀念,統籌處理好保護和發展、生態生產生活的關系,建設綠色低碳循環的工業體系、建筑體系和交通網絡,加快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綠色轉型。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濕地修復保護、綠色生態屏障建設、海岸線綜合治理、薊州山區生態保護等重點生態建設工程,深入打好新一輪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大氣、水、土壤環境治理。相關區和部門要壓實生態保護政治責任,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加大環保督察工作力度,堅持“一張圖”、“一條紅線”嚴格管護重要生態空間,強化剛性約束,及時發現和依法查處破壞生態環境的違法行為,堅決維護生態安全,努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良好的生態支撐。

  市領導馬順清、連茂君、孫文魁、李樹起、金湘軍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