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武清分局:用擔當作為擦亮“幸福武清”平安底色

2020年12月16日15: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公安武清分局結合武清區社會治安實際,圍繞“京津明珠、幸福武清”的目標定位,在創新社會治理工作方法、嚴打違法犯罪、嚴防可控性案件、嚴厲整治治安亂點、強力推進掃黑除惡、強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下真功夫、出重拳、下重手,全力提升轄區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著力創新工作體系,夯實基層基礎

在天津首創實施“社區警務管理中心、中心警務站、社區警務室”三級社區警務工作機制。截至目前,已經建成172個社區中心警務站和532個警務室,有效延伸了警務觸角,在與群眾交流打通“最后一公裡”上邁出了新的一步。對城區209個路口和22條道路進行了實地踏勘,優化調整京津公路等31條道路交通信號燈,福源道等8條城區主干道路試行全線綠波,形成城區路網“五橫三縱”全線綠波通行。通過工作,交通警情同比下降25.4%,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3.5%,道路交通安全得到了全面改觀。

完善合成作戰機制,提升協同打擊能力

以科技為引領,打造“十個中心、一個實驗室”,最大限度提升基層一線的戰斗力,在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打擊違法犯罪、科技支撐保障等方面提升新動能、展現新成效。今年以來,破案1527起,抓獲嫌疑人1021人、依法行政拘留1197人。成功偵破“2·14”特大銷售偽劣口罩案、盜竊工地電纜等案件,現行命案破案率保持100%,抓獲各類逃犯120人。

構建多元化安防體系,實現立體防護

打造10人特警尖刀機動隊、200人應急處突隊,組建70人夜鷹便衣巡控隊,完善特巡警、交警、派出所協同聯動機制,嚴密全區整體防控,實現對重點點位、部位、區域24小時立體化防控,隨時做好應急處突准備。在武清區與外區縣通道選設121處治安卡口,形成全區域封控圈,在城郊結合部選設32處卡點,形成城區封控圈,在五個派出所戰區重點部位選設49處卡點,形成分區域封控圈,實現重大緊急事態下警力集結、合圍處置,構筑環武清防控圈。

嚴把入京通道關口,筑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

全面啟動大沙河公安檢查站、高村卡點等進京通道,執行一級查控勤務,24小時上勤,冬頂風雪、夏冒酷暑,做到不落一車、不落一人、不落一物,確保人車物“干淨”,筑牢首都防疫“護城河”。累計檢查車輛90萬余輛,檢查人員170萬余人,抓獲逃犯4人,查獲非法攜帶管制刀具2人,收繳煙花爆竹1萬余頭等違禁物品,確保北京及周邊區域的安全穩定。

下一步,公安武清分局將繼續圍繞主責主業,拓展新思路、新方法,發揮好各項管理和服務作用,牢記天津之“特”、武清之“衛”,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系統推進平安建設,科學把握整體工作力度和節奏,緊緊圍繞全區治安實際和人民群眾安全需求,不斷地改進、創新、完善平安建設的方式方法,堅決維護武清安全穩定,為平安天津建設貢獻武清力量。(天津市武清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