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力治理整頓校外培訓機構 設立校外培訓機構學費專用賬戶

2021年01月14日11:0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設立校外培訓機構學費專用賬戶

  記者1月13日從天津市教育工作會上獲悉,今年天津市將大力治理整頓校外培訓機構,同時積極推進師德師風長效機制建設。

  據了解,今年天津市將重點整治唯利是圖、學科類培訓、錯誤言論、師德失范、虛假廣告等不良行為。堅持源頭治理、系統治理、嚴格治理的原則,綜合運用經濟、法治、行政辦法,對培訓機構的辦學條件、培訓內容、教材教案、收費管理、營銷方式、教師資質等全方位提出要求。強化統籌協調,進一步明確各相關部門的責任,共同發力,力爭取得重大突破。

  規范民辦學校辦學行為,開展公辦學校在編教師到民辦中小學任教清理規范工作。落實加強校外培訓機構風險防控措施,設立校外培訓機構學費專用賬戶,嚴格監督管控最低存款余額和大額資金異動,強化風險防控和預警,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常態化。加強中小學生作業、睡眠、手機、體質健康、課外讀物和教輔材料管理,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此外,天津市將推行師德承諾書和師德檔案制度,完善師德失范行為監測、通報警示及責任追究機制。研究制定“紅色教育家”培育工程實施方案,培養造就一批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時代教育家。深化中小學教師“區管校聘”管理改革。深化教師資格定期注冊制度試點工作,建立教師退出機制,探索實施嚴重師德師風問題教師教育全行業禁入制度。完善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家訪制度,將家校聯系情況納入教師考核。完善中小學教師績效考核辦法,績效工資分配向班主任傾斜,向教學一線和教育教學效果突出的教師傾斜。(記者 張雯婧)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