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區12條扶持舉措促進會展產業發展

2021年02月02日16:0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2日電 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服務保障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建設運營”新聞發布會。會上,天津市津南區委副書記、區長鄧光華介紹了津南區服務保障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建設運營相關情況。

鄧光華表示,津南區出台了《關於促進會展產業發展實施意見(試行)》,將努力把津南區打造成為天津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區域商貿中心城市的重要節點。

《實施意見》顯示,津南區在支持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做大做強、支持承辦方落戶、支持展覽舉辦、支持會議舉辦等多個方面,出台了12條扶持舉措。津南區每年將給予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有限責任公司1000萬元,鼓勵加大自辦展會力度,打造自辦展品牌。在支持會展主承辦方落戶方面,津南區根據年組織舉辦會展營業收入額度,給予10至3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據了解,津南區目前正在與央企、國家級行業協會加強合作,落地了一批具有標志性的國際性展會。截至目前,中國工業博覽會、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展覽會等7個國際性展會項目成功簽約落地。

同時,在引進會展龍頭項目和上下游配套企業方面,津南區大力發展餐飲、酒店、旅游、物流、金融等生活性生產性服務業,打造海河中下游高端服務業發展帶。截至目前,共落戶華墨集團、北京諾德世紀展覽等會展企業691家,近期擬與廣州音諾展覽服務、彼裕飛國際等10家會展企業簽約。

“依托天津國家會展中心項目,津南區將進一步明確細化產業方向,全力打造會展經濟功能區,目前一批會展重大項目、高端產業落地津南,為津南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鄧光華說。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