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稅務:奉獻愛心 情暖困難群眾

2021年02月08日16:2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春節將至,天津市稅務局通過捐款捐物等多種形式,積極踴躍奉獻愛心,以實際行動幫助困難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近期,河東區稅務局開展了“愛心捐物、情暖津疆”援疆公益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紛紛積極響應,主動捐款捐物,並將此次捐獻的物資分類歸納、集中裝箱,趕在春節前轉送至新疆喀什地區伽師縣和夏阿瓦提鎮歐吐拉英買裡村困難群眾手中。據了解,此次活動共計捐獻衣服800余件、鞋子70余雙、兒童圖書200余本。

同樣地,南開區稅務局近日收到了來自新疆喀什地區村民贈送的一面寫有“扶貧幫困伸援手 真情捐助暖人心”的錦旗。據了解,南開區稅務局與新疆喀什地區多個稅務部門結為友好共建單位,共同開展捐贈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向貧困鄉村捐贈衣物,向貧困兒童捐贈玩具和書籍,在當地稅務部門的協助下,已順利發放到當地村民和孩子們的手中。此次活動共計捐贈衣物1400件、書籍400本、玩具41件、棉被240套。

從2017年至今,津南區稅務局每年都會給一名叫朱曉婷的貧困學生送去節日祝福和禮物。據了解,2017年,稅務干部在一次下戶座談時得知,朱曉婷一家生活困難,父親身患腦癱,母親雙目失明,家裡還有一個弟弟。由於父母以拾荒為生,沒有社保繳納記錄,8歲的曉婷一直無法入學。為了幫助孩子走進校園,津南區稅務局通過積極與當地政府和教委溝通,順利幫助其入學。為了讓孩子能度過一個溫暖有愛的春節,干部紛紛自發購置新年禮物,為孩子送去防寒服、運動鞋、書包、作業本、筆等生活學習用品。

新的一年,天津市稅務部門還將進一步強化社會責任感,讓更多黨員群眾參與其中,用愛心搭建橋梁,為困難群眾排憂解難,送去溫暖。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