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態城市場主體總量破萬

2021年02月25日11:04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生態城市場主體總量破萬

  ■ 按照常住人口10萬人計算,平均每10人擁有1戶市場主體

  ■ 企業開辦時間由最初的1個工作日縮短到目前的1個小時之內

  記者2月24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了解到,近日,中核醫療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注冊成立,成為生態城第10000戶市場主體。截至2021年1月底,生態城市場主體達到10068戶,按照生態城常住人口10萬人計算,平均每10人擁有1戶市場主體。

  記者了解到,生態城持續打造極簡審批先行區,積極承接98個市級權力事項,真正實現“生態城事生態城辦”,推行承諾辦理、容缺受理、並聯辦理機制,探索“証照分離”“拿地即開工”等舉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智慧政務審批功能,提高“網上辦”“馬上辦”比例,為企業提供更加高效的審批服務。

  據介紹,生態城企業開辦時間由最初的1個工作日縮短到目前的1個小時之內。2020年,生態城完成市場主體登記事項許可7522項,全部為網上辦件。其中馬上辦件2197項,一次辦件6723項,佔比達89.5%。

  與此同時,生態城准確把握自身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戰略定位,有效整合優質資源,搭建了一批專業化園區承載平台、科技研發平台、公共服務平合,累計導入北京項目4000余個,打出生態城在京津冀區域的響亮品牌。

  當前,生態城正全面實施“生態城市升級版”和“智慧城市創新版”雙輪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智慧城市建設,推動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已落戶生態城的10068戶市場主體中,企業數量為8513戶,其中泛智能科技企業佔比達到60%。

  生態城通過智慧城市建設帶動智能產業發展,拓展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廣度和深度。下一步,生態城將深化拓展與華為、中國移動、科大訊飛等企業的合作,加快推動中電智慧科技示范區、人工智能應用示范區等項目建設,充分發揮世界智能大會永久展示基地品牌作用,超前布局新基建,加快推動5G全域應用創新實驗室建設,開放公共數據資源,研究發布智慧場景應用清單,吸引AI領軍企業落戶,加速智能科技產業集聚。(記者 王梓)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