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各項社會事業發展

2021年03月08日10: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推動各項社會事業發展

  3月7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天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查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李鴻忠、廖國勛、段春華、齊玉、肖懷遠等代表參加。

  李鴻忠指出,在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充分肯定醫務、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社會事業發展中作出的重要貢獻,對教育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提出重要要求,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致以節日問候,充分體現了人民領袖對人民群眾的殷切牽挂、對百姓民生的高度關切,充分體現了深厚的為民情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突出公益性,大力發展醫藥衛生、教育等社會事業,滿足人民群眾的現實需要。要大力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公立醫院在醫療衛生事業中的主力軍作用,健全現代管理制度,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補足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短板。要發揮天津中醫藥教學科研臨床優勢,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強中醫藥特色人才和服務體系建設,加快推動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教育全過程、各環節、各領域。要以教育評價改革為牽引,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引導全市廣大教師堅定理想信念,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做好婦女工作,維護婦女合法權益,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教育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

  代表們在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時發言十分踴躍,現場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認為,兩個報告和草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注重與“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的緊密銜接,充分體現了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重點,文風朴實、數據詳實、舉措扎實,任務安排科學合理,是確保各項目標落實的施工圖。代表們表示,天津要緊密結合“落實支持天津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推動天津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等重要舉措的實施,健全完善地方配套政策銜接,努力為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供支撐。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外交部、商務部等有關負責同志通過網絡視頻聽取審議意見建議。(記者 魏彧 米哲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