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自貿試驗區有關工作

2021年03月25日10: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對標國際標准 積極試驗探索 勇於改革創新

  3月24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自貿試驗區有關工作。

  副市長康義、王旭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會上,濱海新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自貿試驗區建設進展和下一步工作舉措。天津海關、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市委網信辦、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市交通運輸委、市商務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市場監管委、市金融局、市政務服務辦、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天津港集團等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廖國勛指出,天津自貿試驗區自挂牌運行以來,積極為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探索新途徑、積累新經驗,在制度創新、服務協同發展、成果復制推廣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建設自貿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的一項重要戰略舉措。我們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 構建新發展格局,發揮自身資源優勢,趟過改革“深水區”,以更大力度推動自貿試驗區創新升級,在濱海新區形成巨大“顯示度”,引領帶動全市高質量發展。

  廖國勛強調,要勇於突破藩籬、創新政策,對標對表國際通行規則,深入研究RCEP等國際多雙邊投資貿易協定各項規則,積極開展“首創性”制度創新,激發經濟發展活力。要加快現行政策迭代升級,釋放融資租賃、通關效率、“放管服”等領域紅利,推廣FT賬戶分公司模式,擴大自貿政策外溢性,讓群眾和企業有更多獲得感。要研究推動自貿區擴區優化工作,科學劃定擴展區域,明晰新片區產業定位,做好與既有產業的銜接配套。要著眼京津冀協同發展,緊扣“一基地三區”定位,以政策為“四梁八柱”,圍繞需求優化服務,促進企業生根開花結果,不斷壯大信創、細胞治療、數字經濟等產業。(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