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暖心服務助力招商

2021年04月07日09:3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熱湯暖胃,服務暖心。這熱情周到的辦稅服務真的是讓我們舍不得走,所以又把新公司遷過來了。”維埃夫照明設備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劉女士說。她剛剛從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海港稅務所辦理完舊企業注銷和新企業的遷入登記業務。

原來,劉女士所在的維埃夫照明設備有限公司由於經營期限和業務發展等問題需要辦理注銷登記。在業務受理窗口,稅務人員發現劉女士資料不全而且企業需要補繳稅款。“我到辦稅大廳的時候就快中午了,補繳稅款還需要查找以前的檔案資料,我想著肯定得下午才能完事兒了。”劉女士說。

了解到企業情況后,海港稅務所立即協調多個崗位聯動起來,檔案管理組查找以前年度資料數據,稅源管理崗負責審核把關,受理崗補錄申報、劃轉稅款,這套“組合拳”打下來,已是中午十二點半,各個崗位的工作人員都沒來得及吃午飯。

“您把稅控設備交一下就可以辦注銷手續了。”注銷專窗的稅務人員對劉女士說。

“我以為辦理注銷很麻煩,沒想到今天就能辦成,所以沒帶稅控設備。” 劉女士不好意思地解釋道。

“看您的年紀我可以喊您大姐吧?注銷手續您回頭帶著稅控設備隨時來辦。這都到飯點兒了,我刷飯卡請您到食堂吃頓工作餐。”海港稅務所所長熱情地邀請讓劉女士感動不已。

清明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劉女士一大早就來到海港稅務所辦理了注銷登記手續。同時,她欣喜地找到所長,要辦另一家公司的遷入登記手續。“我們老板有兩個公司,大量業務都在另一個公司經營。知道你們的服務這麼好,老板就堅決要把公司遷到保稅區來。”“好!歡迎歡迎!沒想到一頓熱乎飯,也能招商。”劉女士被逗得哈哈大笑。“不光是熱乎飯,更因為你們都有熱心腸。”劉女士說。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