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職業大學舉辦“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共建基地啟動儀式暨王麗華工作室專題報告會”

2021年04月15日10:3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活動現場 天津職業大學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15日電 4月14日,天津職業大學在圖書館報告廳舉行了“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共建基地啟動儀式暨王麗華工作室專題報告會”活動。天津職業大學黨委書記沈江,北辰區副區長馬希榮,天津職業大學黨委副書記王海龍,北辰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鄭麗莉,天津市教委學生思想教育與管理處副處長劉文輝出席活動。來自天津市九十六中學、天津普育學校、天津小澱中學、天津秋怡中學、天津秋怡小學、天津宜興埠一小、天津宜興埠三小、天津溫家房子小學、天津劉安庄小學、天津金藝小學、天津小澱小學等11所中小學的校長及有關工作負責人,天津職業大學宣傳部、學工部、繼續教育中心及馬克思主義學院負責人、全體思政課教師、學生代表共計4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啟動儀式上,沈江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兩委領導下,在北辰區政府的鼎力支持與多層面的密切合作下,天津職業大學主動適應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堅持深化改革,強化內涵建設,人才培養質量穩居全國高職院校前列,成功入選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A檔前十建設單位。學校黨委高度重視發揮思政課在立德樹人中的關鍵課程作用,不斷加強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和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堅持把統籌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作為深化思政工作改革攻堅的一項重要工程。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天津職業大學將充分發揮職業教育類型優勢,積極與區教育局及域內中小學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建,重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思政課改革創新等方面,全力打造共建特色品牌,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馬希榮表示,希望各學校充分利用好共建基地,圍繞思政課的“八個統一”,結合不同學段特點,開展精品示范課交流活動,通過系列創新舉措,培養有意義、有趣味、高品質的思政聯動課堂,強化思政教育效果,在慶祝黨的百年華誕之際,積極探索將黨史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的新途徑,用黨史資源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實現思政課建設的內涵式發展。

劉文輝在講話中強調思政課教師要不斷提高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的意識和能力,不僅要善於與本學段教師交流,還要樂於與其他學段教師交流,構建相互配合、齊心協力引導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價值認同。

天津職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麗華宣讀了“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黨史宣講團”成員名單。鄭麗莉為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了聘書。黨史宣講團成員將對接域內共建學校巡回開展黨史宣講,宣講活動貫穿全年。

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共建基地片區負責人、天津市九十六中學校長張俊華在發言中提出了三點倡議:第一,倡議各校以基地共建為契機,更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第二,倡議各校以基地共建為動力,推動思政課發展創新﹔第三,倡議各校以基地共建為起點,推動各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啟動儀式的最后,馬希榮與王海龍共同為“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共建基地”揭牌。北辰區域內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將通過集體備課、定期研討、教學展示、課題研究等形式,積極探索大中小學思想政治理論課一體化育人規律,不斷增強思政教育育人合力,總結形成可推廣、可復制的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北辰經驗,在新征程上開創思政教育新局面。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